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

急!同學近況報告

<以下轉錄自淑瑩>
我是淑瑩
剛聽玉玲說了一個很不好的消息
A班香港僑生同學淑媚
大家應該還記得吧
她生病了,很嚴重很嚴重,聽說是去年作完月子後才發現生病了
她的先生希望同學能多打電話關心她
玉玲她們下星期二會專程到香港去探望她
我是有個想法
是不是能克服一些技術性問題,拍一支mv遙寄同學祝褔給她
也希望同學們能一人一信,或是在這裡留言板寫下你們的祝褔,讓她能快一點好起來

2007年12月1日 下午 5:03

8 則留言:

亞倫 提到...

希望同學們可以撥個電話替淑媚加油打氣!!
但是要下午時間打,七八點可能在睡覺了!

電話

019-852-68301616
電話直接按上面號碼即可

龔琮瑋

Chung-Yen Chang 提到...

謝謝龔哥哥提供電話
請大家多幫淑媚加油打氣...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佩文,昨天剛探望淑媚回來,在這裡先跟一些同學說聲感謝,謝謝你們的愛心,不管是金錢或是熱情的慰問,淑媚及她的老公都非常感謝大家!!身為她4年室友的我,目前的心情非常的不捨與感嘆,不捨她現在遭受的病痛,感嘆生命的無常!她現在的狀況並不樂觀,已停止化療,靠食用中藥。請大家多為她祈福與禱告,謝謝!!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再此替我那勇敢的室友-淑媚及她老公,跟所有關心她的人說聲謝謝。

匿名 提到...

淑媚她真的非常堅強與勇敢,從她堅定的眼神便可以瞭解!她很清楚自己的狀況,清楚現在應該打什麼針、吃什麼藥,雖然她閉起眼睛休息,但對周遭的事是一清二楚。這就是我們熟悉的淑媚!!以下是她現在醫院的住址及房號,有空的同學可以找些大學舊照片及現在自己的照片寄給她看,她會很高興的,謝謝大家!!

聖保祿 醫院
地址: 香港銅鑼灣東院道2號 新院618號房

sandra 提到...

各位會計系的同學,學長姐, 學弟妹, 大家好:

我是淑媚的直屬學妹苑玲, 之前以前的室友宜貞一直叫我在班版上, 告訴大家我的一些近況, 因為很忙的原因, 我一直沒有向大家告知我在台灣的近況, 真的沒想到今天會在這樣的原因下, 在班版上留言, 內心真的感到很難過, 真的很難過!



今天中午的時候, 我跟淑媚以前的室友通過電話, 知道學姐狀況很不樂觀, 我也通知了剛從國外回國的徐英傑學長, 也告知了我的學妹呂佳紋, 除了不願意去相信這個事實外, 我們對淑媚學姐也很心疼, 畢竟學姐的小孩很小, 才10多月大而已



此外, 剛剛在晚上7:30左右的時候, 我也打電話到香港, 學姐住的醫院去關心, 也跟他的先生聊了一下, 她的先生表示, 學姐的大腸癌狀況很不樂觀, 常常處於昏迷當中, 所以剛剛也未能跟學姐講到話, 我很想安慰她的先生, 可是透過電話, 我也感覺到她的先生語帶哽咽的謝謝大家對淑媚的關心!



最後跟大家報告的是, 今年過年回澳門的時候, 我會去香港探望學姐, 希望她身體可以好起來!



畢業於1997.6月 會計系B班 的黃苑玲 上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是淑媚的家族學妹佳紋,從苑玲學姊那得知淑媚學姊的近況,頓時百感交集...
各奔東西好多年,總以為沒聯絡的家族成員都好好的開心的生活著,沒想到我們家親愛的學姊卻生病了,心疼的眼淚在眼眶直打轉...
想起妳畢業前夕聚餐時,在Friday's餐廳我還說著以後要去香港找妳呢,現在知道妳有小寶寶,更想去探探妳們吶!
淑媚學姊加油,我相信妳一定能康復,我們大家都為妳祈禱著...

1998畢 會計系B班
呂佳紋 於美國 芝加哥

匿名 提到...

昨天下午6點左右的時候,我再次打電話到香港,很幸運地,這次我能與淑媚學姐遇上了,雖然學姐的聲音很小,很沒有力氣,但是我知道她意識非常的清楚,學姐還會向我發問問題!

我沒有問她任何有關病情的事,我只跟她閒聊,因為我了解淑媚學姐的個性。

後來,我希望她休息,就沒有跟她多聊了,我要求她先生走出病房,因為我需要直接了當的詢問學姐的先生,有關學姐的病情,向大家報告!

學姐在生完了小孩後,大約4個月左右就發現這個病,因為香港醫療費用昂貴,一般而言大家都會先往政府醫院,雖然有所謂的“健保”,但是卻很多自費項目,還有就是要“排隊”,在這樣的狀況下,他們不得不前往私人醫院...但是在香港的醫療體系下,完全是按照英國的醫療制度,這種“排隊”的制度,真的很讓人感到“咬牙切齒”!(因本人後來在英國求學,找牙醫通常要3星期前預約,如果你要看急診,如果沒見血什麼的,那你就一定等著被醫療人員罵!)

其後,學姐在私人醫院開刀之後,狀況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,可是過了不久,學姐又開始發現腹痛等現象,於是他們又往政府醫院跑,可是很糟糕的是,這次醫院方面只給她一些藥物,便草草了事,而且也同時跟他們說,你們要有心理準備!!因此他們又不得不,硬著頭皮往收費昂貴的私人醫院去,希望可以找到名醫等等!.....其後,學姐的病情就一直到現在.....

讓我聽了感到鼻酸的是,學姐上次抱小孩,品嚐初為人母的喜悅的時候,也就是小孩4個月大左右的時候,也就是說,學姐連抱抱小孩的力氣也沒有,現在她連一本中華電信的家用電話本都拿不起,因此,她只能靠偶而摸摸小孩的小手或小腳,來扮演母親的角色.....


對不起大家,我寫不下去了.....


淑媚的學妹(苑玲)